close

晚上鼓起了勇氣詢問妹妹是否願意多一天班,讓我可以多喘一天氣

畢竟一星期有五天白天打工晚上回家幫忙長久下來我已經有些負荷不了,

並不是身體累,托頭頭的服我白天其實有點彈性的可以補點眠,

而是我的心累了,我受夠了天天都要回家上班還要一直被逼著問下一步要做什麼,

有時候我很羨慕老妹,因為她勇於去拒絕,勇於說出她不想

或許就某些人來看她是任性的,是個不肯為家人付出的自私孩子,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她只是勇於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罷了,

的確,我們都沒有資格去批判一個人自私與否,

畢竟人嘛,大多是以自己為第一優先,我相信即使是再怎麼大愛的人都一樣,

但我不懂的是, 明明是自己做的決定為什麼事後又要反過來咬著別人,

指責別人害得自己逼不得已的選擇看似唯一的選項,

 

老妹今天問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的大學人生就是在外面逍遙,

而她的不但要窩在台北家裡還要回家幫忙這樣的不公平,

其實我當下很不舒服,很想要對她破口大罵,但我忍住了

畢竟我自己也常常抱怨著不公平,為了什麼她的一句實驗室太累了換來的卻是我的一周五天班,

 

有時候我真的很好奇她心裡那把公平的尺到底怎麼定位的,

她甚至說她都不能盡情享受大學生活,但是我很想問問,

她沒有享受嗎?她那次的出去玩有被阻止過了?

的確要是過夜型的玩樂我媽多少會有點意見,

但最後不都讓她去了嗎?

 

為什麼老是要用公平不公平來衡量家裡的事呢?

要真這樣說那她對媽媽公平嗎?她對姊姊公平嗎?

或許我們都礙到她的路了,所以我們都對她不公平吧。

 

我決定了,換班的事就算了,當我沒提過吧。

免得到最後搞得她不開心我又要翻臉之類的,

沒意義,而且以為因為我這樣說她就會屈服嘛?

錯,她只會樂得不用再上一天班吧。

算了,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阿球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