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98.JPG 
(騎腳踏車途中看到的景..)

今晚跟大學同學相約要吃飯

但是在路途中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遜咖~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正在人擠人的捷運上努力的克服恐懼症中~
有位大肚子的媽咪上了車~只見她很努力的擠到了車箱中站好~
當下就看到兩個年輕人,男的拼命打psp,女的拼命傳簡訊~
一副就是裝死的樣子~我就不信媽咪的肚子這樣大了~會沒有人看見~

當下我真想點點那男人或是提醒那女孩~媽咪站的很辛苦
可是我卻只是在心裡一直想一直想而沒有行動~
再我猶豫中那男的還頻頻抬頭看看站名~
但是就是沒有轉到媽咪所站的那邊~那代表什麼~
代表他根本就是知道媽咪在他旁邊站的很辛苦~~爛人

後來是有另一個媽媽看不下去了~起身讓位~
不過不知道她是要讓給旁邊的老爺爺還是大肚子媽咪~

我只能說經過今天後我發現我真的是個遜咖~
為什麼就不肯點點那個男的~讓他知道旁邊有個辛苦的媽咪呢~
害自己一度帶著好重的罪惡感~
下次再有這樣的情況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去提醒身邊的陌生人~
讓個位吧~站一下換個感謝很划算的啦!

況且要坐多的是機會做~不用硬是要坐在這硬死人的椅子上裝死
裝的這樣的辛苦多累啊~讓個位給需要的人吧~
你會發現一個感謝的笑容比打贏一場psp或是傳了10幾封簡訊還有成就感

加油!! 薛阿球!! 打起勇氣來~別讓這樣懊惱的事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阿球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