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小男孩得了嚴重的心臟病,
外科醫師在病床邊告訴他:「明天早上,我會為你施行開心手術…」

小男孩打斷他說:「你會在那裡找到耶穌。」。

外科醫師抬頭看,有點不悅﹕「我會打開你的心臟,看看你心臟受損的情形…」

小男孩又說:「當你打開我的心臟時,你會在那裡找到耶穌。」

外科醫師看看小男孩的父母一言不發地坐著,說﹕「當我找出你心臟受損情況後,我會把心縫好,再計劃下一步該怎麼做。」

小男孩重覆說著:「但你會在那裡找到耶穌,聖經說祂住在那裡,你將會在我心裡找到耶穌。」

外科醫師聽夠了,不耐煩地說道﹕「我會告訴你我在你心臟裡找到什麼﹗可能是受損的肌肉﹑血流量低﹑脆弱的血管,到時我就會知道我能否醫好你。」他就離開了。

 
手術後,外科醫師坐在辦公室寫手術紀錄﹕「大動脈受損,血管受損,大量心肌退化,不能做移植手術,痊癒無望。治療﹕止痛劑臥床。預估﹕一年可活。」

他停下筆,他心中想著小孩說的話,他不能理解一個孩子相信神,卻得了這病,即將死去。他向神埋怨:「為什麼呢,你為什麼這樣做呢?你讓他活在世上,卻這麼痛苦,你是詛咒他早夭,為什麼呢﹖」

上主在他的心中回答說﹕「這孩子是我的羊,我的旨意不是要他長長久久活在你們那裡,他現在是我的羊,未來永永遠遠都是。在我羊圈這裡,他將不再受苦,也將得到你無法想像的安慰。有一天,他父母也要來此與他相聚,他們將得享平安,我的羊會愈來愈多。」

外科醫師熱淚盈眶,忿怒難消﹕「你選了他,又造那顆心,但幾個月後,他必死無疑,為什麼呢﹖」

上主回答﹕「這孩子是我的羊,他將要回到羊圈,因他已盡了他的本分。我把我的羊放在你們中間,不是讓你們終至失去他,乃是要找回另一隻迷失的羊。

醫生潸然淚下。

手術後一天,他來到小男孩的床邊,男孩的父母親坐在對面。

小男孩醒了,低聲問道﹕「你打開了我的心嗎﹖你找到了什麼﹖」

醫生告訴他:「我在那裡找到耶穌。」

這個故事給我們一個小小的提醒﹕我們是否以神的眼光來看待死亡﹖我們能否效法保羅的信心,放膽宣告﹕「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呢﹖

 

另外,故事也蘊含了一個真理,就如美國總統林肯所言﹕「生命像一本書,不在乎長短,只在乎內容。」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不是由年日來決定,小男孩的信心帶領外科醫師尋見耶穌,他活的年日雖短,但已善盡他的本分使人歸主,功成身退,回到群羊的大牧人那裡,得享永遠的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阿球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