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27.JPG 
陽金公路起大霧....白茫茫的什麼都看不到XDDDD

 

話說今年是爺爺離開後第一次的清明祭祖,

也是咱家第一次兩邊都要回去的清明,

好家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在台北~不然齁一定趕到瘋掉!

 

巧的是今年兩邊的親戚都挑了清明節當天早上前往祭祖,

還一邊在金山,一邊在汐止= =

哇塞~我想除非我向宋X立拜個師學個分身大法,

否則齁....我就不相信咱家有本事出現在兩邊咧@@a

 

好在貼心的舅舅阿姨們願意將時間調成下午,

於是乎就這樣給它展開了生平第一次趕場祭祖秀XDDD

呼~~一大早五點多就被老娘挖起來準備準備要出門前往接小姑姑,

DSC02707.JPG
(大清早的濱海公路.....哈哈..連我家坐騎的LOGO也入鏡咧....我覺沒有打廣告的意思!)

就在早上八點15分左右咱們順利的出現在金山萬里一帶,

可是咧~帶頭的大家長-大伯還沒到,我們這幾個小角色去了也沒用,

老媽就決定先給它殺到金山市區吃碗燒騰騰的麵再上山。

 

終於近中午時一切搞定咱們也要離開往下一場出發啦,

就在離去前的洗手間之旅遇到了好心的阿姨1號,

熱心的指引我們往高一點的樓層~省去排隊久候的時間,

接著又在洗手間遇到好心的阿姨2號,

借了老妹一份女性必需品,解救了她的窘境,
(雖然這讓她感覺更窘XDDDDDD)

只能說清明節祭祖的阿姨們怎麼都這樣的好心呀!!

 

回程時改走陽金,因為可憐的老妹要回實驗室當認真的學生,

我的媽呀,九彎十八拐就算了....起著大霧的九彎十八拐....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嚇。死。人!!"

DSC02726.JPG 
(不要懷疑...這是行駛過一座小橋隨手拍的@@a")

中午回家小歇了一會(根本是睡死),下午再衝汐止下一場..

一到山上,舅舅表弟們已經把該除的草除一除,該砍的竹砍光光,

哇塞!外公外婆的墓地瞬間又變回視野遼闊的樣子啊!!!

 

就在一陣哈啦,等待之後結束了簡單的祭祖活動,

題外話一下~常常都覺得我娘真的很奇妙,會到處去拜佛求財運之類的,

但遇到了祭祖這檔事就會說"我們是基督教家庭,不用拜啦,簡單就好"= ="

 

一切整理完啦,咱們坐上車延著那可怕迷你小山路踏上回家的路,

一路上我還在跟老媽聊,這路怎麼這樣的小啊!!

根本就是我家休旅車的寬度而已嘛,感覺一不小心車輪就會懸在山溝上@@a

 

聊著聊著就要到出口的斜坡了,

老媽和兩位阿姨們討論著之後外公外婆撿骨後蓋大房,是要怎樣的樣式,

於是乎老媽就說她看過路上幾家就屬其中一家感覺最優,

接著就顧著要讓兩位阿姨看是那一家的大房,沒什麼注意路況,
(我想是太囂張的自以為自己開熟了那的路= =+)

 

海那個摩門特,路中間出現一對姐妹花,愉快的聊著天慢慢走著擋著車道,

老媽為了不A到她們,下意識的稍微往右轉了一點點的方向盤,

不蓋你,我真的看到了前方有位路人甲先生,看著我家的車忽然手往右前輪的方向一指,

嘴裡好像還唸唸有詞,正當我準備要叫老娘停車的那一瞬間....砰~的一聲..

右前輪就這樣掉進一個洞裡了....= =

 

我說老媽...妳...妳可以再不注意路況一點啊= =

想說應該是掉進個小洞吧,倒個車一下就出來了,

怪怪怎麼沒反應,下車一看........

哇哩咧!!!!! 老媽...你...你把車輪開到山溝裡了啦= =

雖然只有短短大約70公分,也著實讓我們陷入苦戰...

 
DSC02730.JPG 

(有圖有真相...我的天兵老媽= =...多謝偶然入鏡的大阿姨如此生動的表情XDD)

DSC02731.JPG 

 
(角度偏一點再一張XDDD 溝真的有點給它深到......)

 

搞了老半天,一堆看熱鬧的路人甲乙經過,看過再碎唸"哎唷~車怎麼開進去@#$%&@*$..."之類的話

又有一堆好心的路人丙丁,七嘴八舌的丟了一堆意見後走人,

最後經過幾位應該是好心,絕沒有敲竹槓意思的路人戊己協助,搭配自家舅舅愛車的馬力,

終於車輪脫困了..我們才有法子離開這有夠瞎的山溝,回家吃熱騰騰的晚飯XDD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開車就請你一定要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阿球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